close

紫草膏一直是我家必備萬用良藥

👦🏻我跟兒子常被蚊子侵襲,抹了會消腫

👩🏻‍🦰我煮飯時被燙到、做皂時不小心噴到氫氧化鈉,我都會大量清水沖洗後,再抹上厚厚一層紫草膏來舒緩

👧🏻女兒異位性皮膚炎一癢起來,我趕緊抹在她癢的部位包上紗布很快就止癢了

👱🏻‍♂️老公大腿🦵長釘子,不好意思看醫生,我也用這個來幫他抹在釘子上再包上紗布,幾天後就好了~

👱🏻‍♀️姊姊的腳乾裂脫皮,也塗上紫草膏厚厚一層再穿上襪子,一個禮拜就改善了

以上是我們一家人的見證,但嚴重的傷口當然還是請找醫生診治~

在此分享我的材料與作法~

🍀材料⬇️

以下材料比例僅供參考

1.紫草浸泡油(比例:2)-我用的是紫草根浸泡甜杏仁油(比較清爽)也可用紫草根浸泡橄欖油,紫雲膏是使用麻油為基底(Kelly愛吃麻油但不愛麻油塗在皮膚上,所以只用了甜杏仁油為基底)

2.精製乳油木果脂(比例:1)-可潤膚,對於乾裂乾癢皮膚效果很好

3.天然蜜蠟(比例:1)-每一家的蠟硬度不一樣,請依照自己喜好的硬度自行實驗後再斟酌用量

4.精油(3%)-我用的是有消炎作用的茶樹、薰衣草、廣藿香、乳香、薄荷精油,調成複方精油再添加。每一家的精油濃度味道不太一樣,請自己依照喜好的香調調配

5.薄荷腦(比例10%)-很涼唷,有了這一味效果才會顯著,但蠶豆症患者不可使用

🍀作法⬇️

1.先將製作工具與唇膏管用75%酒精消毒,瀝乾或烘乾後再使用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 

2. 將材料秤重準備好

3. 用黑晶爐低溫加熱或隔水加熱

  

4. 等蜜蠟和乳油木完全融解後熄火等待降溫至85度左右

4.加入 薄荷腦與精油,輕輕攪拌均勻

  

5.將膏液沿著玻棒壁倒入膏管可避免溢出

 

6.完成囉~由於熱漲冷縮膏體有洞洞是正常的,如要求美觀,可用防風打火機快速掃一下,收口會比較平整(但小心用火,不要燒到唇膏管唷) 

  

✅貼上貼紙~完成囉

  

💞材料包幫你配好了~不到半小時就能製作出這萬用藥膏囉https://shopee.tw/kellyhandmade/15540509?smtt=0.0.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's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